淮稚[备战中考版]

停更中…

【晚燃】囚

  时间线:前世天裂后,燃燃修炼禁术期间

  晚宁有点病娇

  OOc预警!逆cp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墨燃的肚子也渐渐大了起来,六月开始墨燃总是在半夜就饿。

  楚晚宁有些许无奈,月份越大,墨燃便越敏感,将宵夜端回来时,墨燃总是会红着眼看着他,然后委屈地问他:“你去哪了?怎么不叫我…”

  说着边垂下眸,轻轻颤了下,楚晚宁心头软了一片,将抄手放到桌上,坐到一旁将人揽到自己怀里轻声笑了笑,垂下眸轻声道:“去给燃儿做宵夜了,燃儿忘了吗?”

  墨燃呆了一瞬,伸手轻轻环住楚晚宁的腰肢闷声道:“我也想去,别留我在这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夜里凉,燃儿在屋里乖乖等着好不好?”楚晚宁轻吻了下人的眼角轻声道,顿了顿,抬手施法捏出一枝传音海棠,放在桌边,道:“燃儿想我了,就传音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嗯…”

  楚晚宁轻抚了抚人的软发,将抄手端过来,将抄手全部喂给人,将空碗放在桌上,将墨燃抱到自己的怀中,手攀上人的小腹,轻轻揉着。

  日子平静又温馨,只不过这平静的生活终是被打破了。

  “薛尊主,若是我非要硬闯呢?”

  “木阁主,你别太过分了!”薛正雍微微蹙起眉头,平白无故地,木烟离便带了一群人闯上死生之巅…

  木烟离见薛正雍软硬不吃,便有些不耐,直接带着弟子去了红莲水榭。

  木烟离轻皱着眉看着被金色结界笼罩的水榭,下令让人去攻击结界,她自是知道这结界突破不了,她只是想把里面的人逼出来罢了…。

  墨燃轻依靠在床边,将楚晚宁留下的海棠在手中玩弄,垂眸轻摸了摸自己鼓鼓的小腹,勾唇轻笑了笑,没过一会便传来了结界的波动,不由轻愣。

  是谁在波动结界?

  墨燃轻轻抿了抿唇,将海棠收好,下床走了出去,行至门口,他脚步微顿,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,垂眸思索再三,还是抬脚出去了。

  看着眼前浩浩荡荡的人群不由愣住,往后退了几步,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害怕。

  “墨公子,你跟五年前的一桩案子有关,请跟我们回一趟天音阁。”

  墨燃怔愣在原地,五年前…什么事?

  他敛下眸努力回想,想起了当年放火烧的醉玉楼,身子不由地发抖,害怕涌上心头,一瞬间有些窒息,他以为他早就把那些事给忘了,但今日再次提起,他忍不住地恶心,想吐。

  没过一会,小腹便传来一阵阵痛,不一会身着的白衣就被染红了,额头冒着冷汗,男子有育本就比较困难,在待产的时候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。

  楚晚宁回来时,墨燃有些虚弱地靠在门支撑着身子,脸色惨白,楚晚宁不由地蹙起眉,走上前将墨燃抱起,冷冷地扫了眼天音阁的人,抬手施了个结界将人群困住,抱着墨燃往屋里走。

  “疼…好疼…”墨燃轻蹙着眉,小声地在人怀里呢喃着,身子微微发颤。

  楚晚宁抱着人的手紧了些,垂下眸低声哄道:“乖,师尊在呢,一会就不疼了…”

  将墨燃放到床上,坐在一旁给人传送灵力,传音给了贪狼。

  贪狼来了红莲水榭也是一愣,没来得及消化信息边去给人接生了。

  楚晚宁站在院子里,很是着急,可又无可奈何,更多的是愤怒,他转身走出院子,看着天音阁的众人开口道:“不知木阁主私闯我的红莲水榭,有何事?”

  “楚宗师,天音阁无意伤人,只是令徒跟几年前的一桩案子有关,只是想请他回天音阁…”

  “什么案子?想带走墨燃,可得我的首肯?!”

  “楚宗师,事关命案,我们也不好含糊…”

  “木阁主,请问到底是何事?大清早边闯上我死生之巅,要带走我侄儿。”薛正雍轻蹙着眉开口道。

  “薛尊主,可不要把仇人当侄子养,您的侄子,早就死在了那场大火里,墨燃只不过是醉玉楼里的一个下人。”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”薛正雍闻言微愣,出口质问道。

  “薛尊主,你的侄子墨念,早在几年前便死在了墨燃的手下,当初墨燃凌辱了一名少女,后被官府关押而后越狱,纵火将醉玉楼给烧了,里面有十几口人。”

  “一派胡言!”薛正雍闻之激动地说道,被楚晚宁拉住,楚晚宁抬眸淡漠道:“木阁主这么说我徒弟,可有证据?”

  “自是有的,将证人带上来。”

  走上前的是一名老人,有些畏畏缩缩,回答木烟离的时候眼神有些许飘忽不定。

  楚晚宁轻蹙起眉心,几年前的案子,怎会平白无故地被翻出来?

  “木阁主,仅凭这一面之词,便敲定了我徒弟的罪?”

  “楚宗师还信墨燃他是无罪的?我们天音阁有种药水,叫诉罪水,不知墨公子是否想试试?”

  楚晚宁冷哼了声,抬手召出天问将人绑得严严实实,微眯起眼道:“我徒儿身体不适,不宜接受审问,既然说这是事实,那从谁那里听到,也一样的对吧?”

  “楚晚宁,你要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别急啊,木阁主,在下只不过想问你几个问题而已。”楚晚宁冷声道。

  “天问之下,无人能说慌,木烟离,你此次来这的目的是什么?”楚晚宁边说着,边捏了朵留音海棠。

  起初木烟离还紧抿着唇不肯透露半句,不过几刻钟的时间,她便支撑不住全盘托出了。

  楚晚宁虽有心理准备,但还是有些许讶然,师昧没死…师昧便是幕后主手…。

  他担忧地想着墨燃,过了好一阵贪狼才从屋里出来。

  楚晚宁快步走了进去,墨燃虚弱地瘫在榻上,边上小家伙乖乖地待着,他走到床边坐下,施了灵力将孩子温养着,手轻抚上人的脸颊。

  “乖,师尊已经解决了,乖乖睡会。”

  楚晚宁柔声说着,俯下身轻吻了吻人的眼角,墨燃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  再次醒来已是两天后,楚晚宁靠在床边守着,见人醒了,急忙起身去倒了杯水,将人扶起来慢慢喂给人。

  “师尊…”墨燃微微偏头轻声呢喃道。

  “乖,师尊在呢,想说什么?”楚晚宁将墨燃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垂眸问道。

  “我…我确实不是伯父的侄子…你会不要我吗…”

  楚晚宁一开始有些微愣,听到后面不由有些许无奈,轻轻拍抚墨燃的后背,轻声道:“傻,怎么会不要你呢,师尊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

  墨燃窝在楚晚宁怀里,眼眶有些湿润,小幅度地点了点头,喝了碗粥便又睡下了。

  墨燃刚出月子,便去薛正雍和王夫人面前坦白了。

  墨燃其实有些许忐忑,但是王夫人和薛正雍接受了,他们还说,死生之巅是你永远的家。

  墨燃眼眶不由发红,永远的家…我也有家了,对么?

  墨燃再次见到师昧,是在天音阁上,那天来了好多的人,楚晚宁和他被挤到了最前面,不知为何,墨燃看着师昧,觉着眼前的人陌生的紧。

  或许,自己从未看透过他。

  “如果当年,被种下八苦长恨花的人是你,你也会爱上我吗?”师昧抬起眸,看向楚晚宁问道。

  墨燃清楚地捕捉到了,师尊的眼神中透露着嫌弃,是了,楚晚宁觉得师昧的爱恶心…。

  随后他听楚晚宁了断地回复——不会。

  自那日之后,墨燃时常在想,那自己又算是什么呢?

  他不知道,他只觉得这几年他活得像一场笑话一般。

  “在想什么呢?”楚晚宁从后面揽住墨燃的腰身,凑近人轻声问道。

  墨燃没有转身,没有回答,他沉默了许久,抬眸看向楚晚宁问道:“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啊?”

  楚晚宁微微愣了下,垂下眸轻啄了下墨燃,柔声道:“不许乱想,墨燃,你很好。”

  墨燃闻言轻垂下眸,很好吗…?

  过了会他扑进楚晚宁的怀里,手紧环着人的腰身。

  好又怎样,不好又怎样,只要楚晚宁觉得他好,就够了。

  “燃儿,我们去看看安儿,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Ok呀,这篇完结了,期待下一篇1.0揣崽的吧~

  抓50个人哈,抓到的人可以提个小愿望,我能实现的尽量实现~

  (彩蛋是萌萌带娃)

  对了,燃燃的崽是小女孩,叫楚安(是因为燃燃想崽崽以后平平安安所以取得楚安)

评论(29)

热度(53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